MaruSuba

まる 😙❤️ → すばる 😖💦(😍💕)

心动(翻译) - maru在non-no08年8月号初次发表的短篇小说

翻译:kurara  fr ptt (加了看不清字的杂志图 OTL)


恋のトビラ 刊行纪念スペシャル

「心动」

丸山隆平


除了夏天的全国巡回,在综艺节目、戏剧等各方面非常忙碌的关ジャニ∞,

成员中最喜欢读书的丸山君,第一次挑战小说执笔!

为了non.no的读者,描写了动摇的男人心!



从东京回母亲的住所时,我总会来这片河堤边坐坐。


正好赶上了夕阳西沉的时刻,天空覆上一层紫色。

仿佛正忘却春天、预告夏天将至的风,带来令人心旷神怡的香味。


远处单车上的小灯向此处行来,衬着眨眼间暗去的河岸。才想着果然是要从这边经过吧,

那单车便成了眼前景色的一角。


随着灯光接近,看清了原来是男女共乘着的。 「黏的真紧啊」,虽忍不住在心里笑着,却

也确实羡慕了起来。


我站起身来,抖落裤子沾上的沙尘,手「磅磅」拍了两下,往单车离开的反方向迈开脚步

,同时想起了她,像昨日一样历历在目。




小学的毕业典礼。

透过樱树散落的日光,炫目得令人眯起眼来的季节。在体育馆进行典礼后,一班一班的整

齐排列在学校后方的神社旁,以老师最后的一席话为分界,看似煎熬,回头看却是欢愉的

六年便结束了。



低声啜泣的声音立即自邻班传来。


三四个感情深厚的朋友围着一名瘦小的女孩子哭成一团。


到三年级为止都在同一个班级里,是我曾经在意,不、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子。


在班级里并不是那么醒目的存在,也有几个相熟的朋友,却常常一个人在教室里看书。当

我发现的时候,总是隔着一段距离,呆呆的望着她。


说是在意,也只能这样远眺着她。但光是这么做,就能令当时的我对上学这件事提高不少

兴致。


然而,我对她的事了解得并不多。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


三年级时秋天的午休时间,我似乎老发着呆,将视线维持在有她的地方。

于是,在我桌前、老爱造谣生事的女子二人组凑了过来。


其中一名身材纤瘦,有双上扬的凤眼,略薄的唇;另一个则略胖、有个圆圆的鼻子。


身材较瘦的那女孩将前面的椅子转了过来,和我面对面坐下,凤眼写着期待。

「呐呐,那女生…..你喜欢她吧?」

看向正在教室一角看书的那女孩,她说。


不知为何,我偷偷喜欢那女孩的事,被这些喜欢八卦的人发现了。这种人在把八卦证实之

前似乎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略胖的女生一边不怀好意的笑着,一边乐在其中的观察右前方的我脸上动静。那种感觉很

讨厌,所以我尽可能的摆张扑克脸。


「不回答就是喜欢的意思!」

她没有放过我脸上小小的变化,无限单纯的我于是红了一张脸。满面通红的扑克脸…..。


接着,「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人家」啦,「一样无趣所以很适合」啦,又或者「喜欢人家什

么地方」,诸如此类不经思考的问句接二连三的袭来。


越是被质问,越不了解究竟自己为什么喜欢她,至于喜欢对方哪一点也没有任何明确的答

案。只是单纯的,在意她的事情,但也因此,我丝毫不了解怎么做才好、亦或我想做些什

么。



在那样的情况下,我没有回答任何一句话,只是担心着那女孩是否听到这边的谈话。整颗

心悬在半空中。


即便如此,那些女孩子还是摆出了「让我听听你恋爱的烦恼吧」的姿态,提出莫名奇妙的

建议。肯定是不能满足于我不干不脆的态度,想要看更多好戏吧。


对方说要帮我传达情意,于是最后我被迫写了封信,躲到体育馆的后面。


自午休时间的喧腾中被释放,此时体育馆外只有枯黄的落叶满地,不知为何有种闲然的气

息。我心跳不止,身处不知从何而来的不安,与小小的、期待般的情绪之间。虽然我实际

上是站在体育馆的后面…..。试着深呼吸两次,却让不稳的呼吸带来更多余的紧张。


过了片刻,由那两名女生陪着,瘦小的她低垂着头出现。

「你快点啊!」

那两个女生催促着我递出信。


涨红着脸,我的脚一步也动不了。甚至连眼前的她都看不见。




那两个粗神经的女孩子,肯定不会了解停下动作的我心里的感觉吧。


因为太喜欢而中毒似的不住颤抖的手,紧握着放在右后方口袋的信。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拿

出来时,就只差那么一点时间,那女孩脚底一转,离开了现场。陪着她来的两个女孩子亦

随她而去。


虽是被迫写下的情书,其实是包含着真正情感的。在那女孩离去后,却好像什么都成了假

话,我将它撕了、投进焚化炉里,燃烧殆尽。


理所当然的,自那以后气氛十分尴尬,那女孩再也没有看过我一眼,我的初恋于是落下终

幕。


我勉强自己,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接着,四年级开始我们被编到不同的班级里,渐渐

的也就忘了这些事。



而眼前,见她就在女孩子们之间哭泣,以往的那些情感仿佛又回来了。虽是如此,关于再

一次喜欢上她,我体内有部份自我顽强的抵抗着。



初恋是一种不会有结果的东西,有谁这么说过。都已经到这地步了,我还再次喜欢上她,

这样的自己,一定会被她讨厌的。


哎。坠入恋情后,怎么就会变得如此胆小怯懦呢。


但是,脑海中的某处,其实始终暗自期待着,上了国中若能编在同一个班级该有多好。


进入国中前的暑假,感觉十分漫长。想着她现在不知身在何方,想着早一点见到她。



穿上崭新的制服,踩着全新的鞋,踏过散落一地的樱花,开始了开学典礼。

即使是令人微微沁汗的热天,我的心情仍然很不错。因为马上就能见到她了。

典礼举行的体育馆里,新生们对陌生空气的雀跃之情,仿佛盈满了整个空间。



久违的、互相打着招呼的同学中,毕业典礼时围着她哭泣而引起了骚动的女孩子群中,都

没有她的身影。



不知道为什么,连分班表上面都没有她的名字。


后来我才听说,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她忽然得搬到隔壁的城镇去。那时候我才了解,正

是因为这样,毕业典礼之后,大家才会那样哭泣。


才要重新复活的恋爱之脉,从颈动脉被切断开来。


不过,本来就是我自以为是的期待,身处于崭新的中学生活当中,忙碌于日常的琐事,很

快的就转变成为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记忆。


中学二年级的夏天,我有了一个和我互相喜欢的女孩。她跟我一样是田径社的成员。虽然

我们一年级的时候一句话也没有说过,田径比赛结束后回家的路上,她突然来找我商量烦

恼的事情,在那之后,我们就渐渐常在一起了。


因为天天都会见面,我们的感情逐渐变好,我也渐渐对她有相当程度的认识。话题也很谈

得来,对我来说,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开心。对方大概也感觉到我一点一滴的

为她所吸引吧。


如今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的恋爱既暧昧,亦不清楚交往的真正意思,互相有好感,便觉得

是在谈恋爱。




那是发生在夏天的事情。我和那个女孩以及常在一起的同班同学一共四五人,一起参加了

故乡的祭典。


平常总是被车辆占领的道路,在祭典的时间成了步行者的天堂。 「能够走在道路的正中央

真是有快感啊」,一边说着,不经意的碰了那女孩的手,虽然心跳加速,总算是成功的牵

起了她的手。这是我们第一次牵手。


虽然彼此都满脸通红,我将害羞隐起,握着她的手前后晃动,兴奋的用小跳步前进。发现

的时候,已经和班上同学走散,徒剩我们俩独处。


那女孩对自己流汗的手感到不好意思,松开我的手用裙子擦拭,一边笑着说「因为流汗了

」。 「我也是」的跟着说,由于是真的也流了汗,自然而然的就这么回答了。


一瞬间忘了周遭人潮的混乱。




在那里在那里,喂-!


从后方传来了我本来以为不在的同学的声音。


「还真火热啊~」

男生们大声的鼓噪。女生则是开玩笑的对她说「他没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把气

氛炒得更加喧闹。




我们又再度牵着手散步。


不知不觉,这已经变成很自然的动作。那女孩微微抬起头看我,有点害羞,又很开心的红

了脸颊。虽感觉到手心又渗出了汗,手却握的更紧了。


我故意不和那女孩视线相接,拉着她的手走在前头,决定接下来的方向。


确实,我度过了十分愉快的中学生活。




忽然,从摊贩林立的道路那端传来一群女生的声音。


我的同学中有女孩子尖叫一声,奔进那女生群体里。



在那群女生正中央的,是她。


紧握的手一瞬间动摇了。却不是因为流汗。


她扎起头发的浴衣装扮,散发著成熟的女性魅力。应该交了男朋友了吧。



在我身边的那女孩,一瞬间感觉到了什么,紧握着我的手,抬起泫然欲泣的脸看我。极短

的时间内,我察觉到她的不安。


而后,她慌乱的拉着我的手往小学后方的神社跑去。


我察觉到自己,虽然就在两手相系的那个女孩身边,意识却在别的地方。


分明远离了人群混乱的地方,不知为何胸口却是如此窒闷。


我注意到眼前的女孩开始哭泣。




对不起......。




虽然对她抱持着罪恶感,我的思绪却远在他处。那女孩用力放开了我的手,「你去吧,我

不想听到你跟我说抱歉」


丢下这句话,女孩一边擦着眼泪,消失在跟祭典相反的方向里。


想着该追上去,但是追到后该说些什么样的话,无从考虑的我,只能呆站在原地。


不想回到喧闹的祭典,也不想去思考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只是漫无目的的走在平常不会

走的路上,没有目标的胡乱前进。





来到了提防边。


月亮在水中央摇晃。


铃虫和青蛙的鸣声响起,令人感到舒服的风,不时带来河川的味道轻抚我的脸颊。


还有这样的地方啊。


在这跟方才宛若不同的世界里,我暂时让自己的身体沉浸在宁静的夏天当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时间,当云隐去月光,周遭渐渐变暗的时候,远方有一个人影在堤防上

走着。


那个人影,缓步走向河边,在距离我不远的地方停下脚步。


仿佛在哪里听过,那个令人怀念,好几次让我心慌的啜泣声传了过来。


她好像完全没有发现我,只是不断的哭泣。


好不容易平静了的心,有了新的悸动。身体内就像有另一个我,不断的不断的踢着我胸口

偏左的地方,心跳频率一口气上升。全身血液沸腾,还沉浸在有些脑充血的感受里,我就

这么盯着她望。




朦胧的月光映照着她的脸颊。



从她的侧脸我感觉到时间停止。



想和她说些什么。



为什么在哭泣呢。



于是我第一次开口跟她说话。



不管契机是什么都可以。一旦恋爱了,就该珍惜那份心情,坦率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她濡湿的眼瞳中,第一次映上了我的身影。




恋のトビラinterview

丸山隆平さん

「恋のトビラは新しい自分への入り口!」


对身为偶像的我来说,「在non.no上写小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能获得这个难得的机会,我感到很开心......但是真的好难啊(笑)!

其中一个原因是,必须「写短篇小说」。

虽然以前曾在手机的官方网页上写过小说,不过是又长又抽象的内容。

事实上,这是我第一次让故事有结局。

一边深刻感受着要简短的整理剧情的困难,

一边萌生了「不只是自我满足而已,想要写让读的人都能有所共鸣的作品」这样的想法,

自己也一边改变一边进步了。

另一个理由是「写恋爱小说这件事」。从开始写到现在的半年之间,

虽然我尝试了很多不同设定的爱情故事,但都没有办法顺利的著笔。

不禁感受到「果然还是恋爱经验不足啊」的实感(笑)。

最后决定回到自己恋爱的原点,选择了回顾「小、中学生时代」的形式。


我总认为所谓恋爱,越是长大越会伴随着欲望、嫉妒、计算......等等不够纯粹的因素。

「心动」则是在认知这些事情之前单纯的故事。

或许会有人认为「不够刺激」,但要是这篇「无农药小说」可以让你回想起小时候纯真恋

爱感觉的话,我会很开心。


恋爱之门,就是「通向崭新的自己的入口」,我是这么想的。

在那前面,也有可能是无法想像的痛苦及无奈在等待着。

虽然会害怕是必然的,但要是鼓起勇气打开那扇门的话,魅力肯定会急遽上升。

我希望女生都能积极的努力看看啊。

我也会不认输的继续努力(笑)!






评论(7)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ruSuba | Powered by LOFTER